烧香秉烛问苍天

ZYL水仙|连城璧X傅红雪 绛红珠璧2

绛红珠璧2

傅红雪悠悠转醒,身上依旧痛的厉害,但有好转的趋势,应当是上过药了。充盈的内力涌入四肢百骸,竟奇异的有一丝温暖。

余光扫但一片银白衣摆,连城璧换了平日爱穿的白衣,整个人在夕阳余晖里显得熠熠生光。

傅红雪清了清嗓子“连公子,究竟缘何救我?”他原本就是自己混进万马堂的,不过是受些皮肉之苦,他习惯了。不过他也不会因为连城璧打乱了他一意孤行的计划就不分青红皂白的去怪罪于他。

连城璧一笑,眼角都弯了起来“你知道我是谁?”傅红雪从没见过连城璧,但他清楚的知道这人就是世人口中斯文清俊的连城璧,不只是长相,亲眼所见方知那周身的清贵是与生俱来的。

枕边放着傅红雪的黑刀,傅红雪清楚的记得,刀被万马堂收走了,如今却完好无损的回到了自己身边,是谁拿回来的显而易见。真心实意道“多谢”

连城璧“与我回连家可好?”

傅红雪“大仇未报,恕难从命”

连城璧“若我帮你报仇呢?”

傅红雪“不需要”

连城璧并不强求,只暗自算着与沈璧君约好的日子。

皆不是多话的人,但却知道彼此想要做什么,次日傅红雪去了无名居,见到了叶开。

叶开适合当朋友,但是对于傅红雪来说太聒噪了些。

叶开一条腿蜷着支在凳子上,拎着酒壶就往嘴里灌“傅红雪,现在马芳铃大小姐到处在找你,你还到无名居这是非之地来?”

傅红雪挑了一筷子阳春面,淡而无味“不关你的事”

叶开习惯了傅红雪的冷漠,偏巧他是个喜欢自说自话的人“要我说,你是怎么搭上连城璧的?”叶开不是一般人,傅红雪也不打算问他是怎么知道是连城璧救了自己的“六君子之一这么爱除暴安良吗?从中原跑到边城就为了对你施以援手?”点到为止,便不在多说。

傅红雪不是没想过,但是归根究底,自己身上真的没有什么可图谋的。

今早起来那人就不见了踪影,身上的药也被重新换过了。药膏粘稠的质感对于傅红雪来说十分陌生,从未有人帮他上过药,而他自己也甚少理会伤痕累累的身体。

“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心,大老板为爱女选夫婿,大小姐自顾不暇,怕是没时间追捕你了。”叶开浑不在意似的说到“到时候我们倒是也可以去凑热闹,也好见见名震江湖的大老板。”

傅红雪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叶开,马空群甚少在人前现身,不过嫁女这种大事于情于理他也必然会出面的,是个难得的机会。

“多谢”冲叶开低声道谢,攥着黑刀便走出无名居,将叶开的声音甩在身后。

“哎!这人!怎么说走就走了?你面钱付了没有?”

回到租住的小屋,连城璧已经回来了,白衣在黄沙中穿梭个来回竟还不染纤尘,不知是同一件衣服还是另外一件一模一样的。

“你去无名居了?”鼻尖萦绕了一丝若有若无的脂粉香,边城纸醉金迷的地方可不多。

傅红雪不答,狐疑的接过对方递过的纸条,笔迹没什么特色,勉强看得清楚“宴请宾客,大老板三日后到达万马堂,为大小姐招亲。”

“你劫了万马堂送信的信鸽?”沙漠里送信,为了防止遇到沙尘暴,通常是数只信鸽一起送同一条消息,少一两只实属常事,不会有人生疑的,只得说连城璧这事办的漂亮。

连城璧“是,招亲,你会去吧?”

傅红雪“自然”

连城璧“你想娶她?”

傅红雪“我只想报仇”

连城璧如此是有明知故问的嫌疑的,这很不像他会说的话,左右边城无人认识他,在中原一直紧绷的神经倒是可以放松些许。

“上药”连城璧手中端了药膏,这是连城璧第一次在傅红雪清醒的时候给他上药,傅红雪脸皮薄,原本是打算自己上的,被连城璧以腰背上的伤他自己不方便动手为由拒绝了。

“你若是三日后与马空群决一死战,不养好伤怎么打得过他?”

傅红雪露出白皙的臂膀,有些倦怠的阖了眼“连城璧,你为何要带我回连家?”

连城璧“说到底是我母亲想要见你”连城璧到底是没将母亲那滑稽的缘由说出来,傅红雪虽心思单纯但通透细腻,与其说出来惹他猜忌倒不如只让他知道自己没有恶意就好。

“那……我如果一直不跟你回连家,你会怎样?”

连城璧想也没想“不会怎样,我不会逼你,你想跟我走我便带你回连家,你若不想走,我便等你大仇得报再说以后的事情”连城璧一时间竟生出了守在这边城的念头,中原武林的许多事宜还有家事纠缠在一起,生出剪不断理还乱的郁结,这种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母亲对他寄予厚望,连城璧,不能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辱没了连家的声望。思虑中手下动作不禁重了许多,那人也无知无觉,瞧着比自己心事还重的样子。

傅红雪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活了二十年,唯一的目标就是复仇,如今这个机会似乎是唾手可得了,然后呢?他还能做什么?还会有以后吗?花白凤似乎从未教过他复仇以外的事情……

连城璧将雪白的中衣披在傅红雪的身上,才狠心将目光从傅红雪触感良好的皮肤上撕下来,彼时傅红雪才回神“多谢”

“你这两日对我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多谢”

傅红雪低垂着眸子,这便是他平日的状态,无事时一坐便是一天。连城璧便趁着机会光明正大的打量对方,这些天他时常望着傅红雪出神,只觉那双眼睛,未免太干净了些,他其实是见过傅红雪杀人的,黑色的刀刃划过那人的喉咙,一刀毙命,那时的傅红雪下意识的偏了头,闭了眼,鲜血溅在他的侧脸上,他万古不变的眼中几乎流露出一种名叫怜悯的神情,那时连城璧便知道这个男人并不像外表那般百毒不侵,他不喜欢杀人,杀人只不过是他迫不得已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

傅红雪是可以感受到连城璧的视线的,偏偏连城璧这样坦然,不畏缩,不躲闪。

“我杀了马空群,便同你回连家”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